王咸鱼

【全职x你】<种出了人参娃娃> 盆栽系列·一

转自Qiu.苏衍大大,这篇简直萌翻

Qiu.苏衍:

·ooc注意
·没有玻璃渣没有刀
·可能不会有后续


一个月前你网购的一包种子。
店叫荣耀联盟,专卖各种福袋类物品。
你买的是【全随机十全十美养成系大福袋】,打开一看,九颗种子,一本《荣耀动植物大全》。
赫赫,还真是养成系。
你把种子种了下去,一个月过去了,都没有发芽,就在你想把它们扔掉的时候,突然泥土中钻出了 一个

光头
  小脑袋……
 
 
 
【石莲花多肉·叶修】
第一天,你收拾了个塑料袋打算把九个花盆都扔掉,就在魔爪伸向第一盆的时候……
“哎哟,真是累死哥了。”
一朵石莲花噗的钻出泥土,噗的绽放,噗的又冒出一个肉嘟嘟的小娃娃,这三声十分有节奏。
三头身鸡蛋大的小娃娃颤颤巍巍的扶着多肉的瓣儿站起来,晃着小唧唧(因为出生都是光腚的),朝你伸出了[构建人与植物跨物种交流桥梁第一步的]小肉爪爪:“你好,哥叫叶修,你这有烟没?”
你:“没有烟,要不要手指饼?”
 
 
 
【铃兰·周泽楷】
第二天,猝不及防的又冒出了一盆。
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。
叶修叼着手指饼趴在花盆沿儿上看你给他缝小衣服,这时候,八盆光秃秃的盆栽中突然传来翻土的声音。
中间那盆冒出了一根细细的小芽儿,好像害羞一样抖了抖,然后它迅速用三秒长了近二十厘米,最后冷静下来的它,顶端结出一个白白的铃兰花苞,花苞颤三颤随后开放,里面掉出一个屁股着地的小娃娃,他抬头看了看你跟叶修,奶声奶气的说:“我,我叫……周泽楷……”
叶修懒洋洋的挥手:“小周也来啦,你好你好~( ̄▽ ̄~)”
你:“欢迎~⊙▽⊙”
 
 
 
【向日葵·黄少天】
第三天,你开着电脑在看喜剧电影,叶修和周泽楷乖乖的坐在花盆里陪你看,环境太吵闹,导致你没有听见第三盆的呼唤。
硕大的向日葵整个花盘都墩在了花盆里,上面坐着气鼓鼓的黄发小娃娃。
“嗨!哈喽!那边的朋友!听得到我的声音嘛!本剑圣来啦!!!”
半个小时后你看完电影了,回头一看,差点吓掉半个魂儿。
向日葵娃娃喊脱水了躺在花盘上恹恹的。
你赶紧给他浇水,过了会儿他终于缓过来了,噌的站起来叉腰对你balabala说了一堆。
“哼╭(╯^╰)╮记住了我叫黄少天!”
叼着手指饼的叶修:“这个人好烦哦。”
乖巧的周泽楷:“(=・ω・=)”
你:“对不起对不起我的错我的错!”
 
 
 
【绣球花·王杰希】
第四天,凌晨时分。
你正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的说梦话,小人儿们也都缩进自己的植物里睡觉了。
剩下六个盆你搬了张桌子放在床边,希望早上一睡醒就能见到第四个。
然后,第四个就真的出来了。
三个绣球悄咪咪的冒了头,里面的小人趴在绣球上看了看四周。
早上,你刚睁开眼,就看到一对大小眼正盯着自己。吓得你大叫一声从床上滚了下去。
大小眼冷冷的瞅着你。
“王杰希,不准叫杰西卡。”
叶修俩只爪爪拨开肉瓣儿,笑眯眯的打了个招呼:“狗的毛宁,大眼儿。”
周泽楷抓着你缝的小被被:“(=・ω・=)”
黄少天蹲在向日葵上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儿太吓人啊妖兽啦!”
你:“早安!其实你眼里有万千星辰的!!”
 
 
 
【仙人球·韩文清】
第五天,你正跟黄少天聊天。
叶修趴回多肉睡觉了,王杰希坐在盆里拔野草,周泽楷咬着手指,犹犹豫豫的喊你:“那个……那个……第五盆出来了……”
虽然你听不见他喊什么,但你看到他努力向你挥手,于是你捧着黄少天来到小桌边。
一个绿绿的带短刺的空心的大概是仙人球的球。
还有从球里钻出来一脸严肃的三头身。
好,好吓人QAQ
三头身抱臂环胸皱眉:“韩文清。”
睡醒的叶修:“哟,老韩呀。”
吃手指的小周:“(=・ω・=)”
抱着你食指的黄少天:“不准跟我抢位置知道吗!这个位置啊独属剑圣大大的!”
拔草的王杰希:“哦,你好。”
你:“我的钱包呢钱包呢……”
 
 
 
【牡丹·张佳乐】
第六天,恰好你看着花盆发呆,有幸见证了第六只的诞生。
那个粉红粉红的大牡丹里包着一个扎小辫儿的小人儿,小人儿抱着一片花瓣,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你。
你十分欣慰啊,感叹到:“总算有一盆闺女了。”
“我是男的!”他气呼呼的说到,脸红了一片,“我叫张佳乐!”
叶修笑的打滚:“哈哈哈小闺女乐乐!”
头上盖着铃兰叶子的周泽楷:“(=・ω・=)”
霸占你手心位置的黄少天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王杰希趴在绣球上往下瞅:“你好。”
韩文清低头研究你上缴的钱包:“……哼。”
你:“唉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女儿(;¬_¬)”
 
 
 
【黄玫瑰·孙翔】
第七天,又来了一个黄毛小宝宝。
他诞生在比拳头还大的玫瑰里……
黄毛狂霸酷炫拽的看着你:“本大爷叫孙翔,记住了,荣耀最强!”
这句话声音不小,被其他人听的很清楚。
一瞬间无数目光锁定了黄毛。
黄毛二了吧唧的还以为是崇拜的目光,得意洋洋的笑起来。
大概是zz吧,其他人又默默移开了目光。
嘲讽脸的叶修:“荣耀最强哦呵呵,怎么比我都会嘲讽。”
冷漠的周泽楷:“……”
黄少天挥着火柴棍:“真厉害哦你。”
王杰希戴着自己编的花环:“仇恨拉的不错。”
默默拔仙人球刺的韩文清:“……”
张佳乐掂着手里的小米粒和自制弹弓:“嘻嘻嘻。”
你:“这孩子是真傻还是真傻还是真的傻。”
 
 
 
【满天星·喻文州】
第八天,黄少天像是有感应一样,大早上一个激灵鲤鱼打挺跳起来,守在其中一个盆盆前不肯离开。
你穿着蓝点点睡衣,抱着其他宝贝们睡眼惺忪的坐在桌前。
花盆里长出了一大捧满天星,一只小小的手拨开叶梗,伸出个笑眯眼的脑袋。
“早上好啊,我是喻文州。”哇日,声音好听到炸了,浑身酥麻!
黄少天兴奋的大呼小叫。
趴在手心的叶修叹气:“我靠,又来一个心脏的。”
肩上的乖巧周泽楷:“(=・ω・=)”
喻文州花盆边的黄少天蹦蹦跳跳:“队长队长你来啦!!!”
坐在胳膊上的王杰希眯眼:“……你、好。”
另一边肩膀上的韩文清一脸平淡:“早上好。”
胸前口袋的张佳乐挥挥小爪:“哈喽!”
头顶的孙翔鼻孔朝天:“哼,又来一个对手!”
 
 
 
【?·苏沐秋】
第九天,最后一盆没有动静。
第十天,依旧光秃秃的。
第十一天,小花盆安静的摆在桌子上。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第十五天,你愁的饭都少吃了一碗。
叶修炸毛,跳下你的手掌,跑到小花盆边,哼哧哼哧的爬上去,愤怒的拍了拍泥土:“快出来!出来!!”
 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啾的冒出一撮嫩绿,接着一下子长大,开出了漂亮的蓝色花朵,小人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,晃晃悠悠的从花里顺着叶子滑下来。
“干嘛啊不是没到我吗……”
叶修戳了戳他的脸。
“这都第十五天了!你晚了快一周了!!”
“啊?”黄头发小人儿惊醒,泪眼汪汪的看着你,“我,我睡过头了,对不起……我叫苏沐秋,那个,把花花送你,你不要生气好不好……”
他手上握着蓝色的花,是刚刚顺手从植物上揪下来的。
那是一朵勿忘我。
 
 
 
 
 


“呜呜呜我还以为你枯死了呢(´;ω;`)”
“哎,你别哭啊,我真的就是睡过头了嘛……”
“苏沐秋我好喜欢你!”
“你这么说我会害羞的啦( ̄▽ ̄)”
 
 
 
苏沐秋冒出头之后你给店主打了个电话。
“冯先生你好,我是之前买十大福袋的那个……我抽到了九颗种子……”
“种子很稀有啊,姑娘运气不错哦。”
“那个,有一盆冒芽冒的很晚,我以为是枯死了 ,所以比较担心其他的盆栽,这些小植物能活多久呀?”
“活到你不要它们为止,没有了主人这些小可怜就会不吃不喝直到死去……既然养了它们就要负责,你可要好好爱护它们噢。”
“(´;ω;`)我会的!谢谢冯店主啦!沐秋沐秋我来啦……”
“沐秋嗯……苏沐秋???!!!我靠这么稀有的sssr盆栽你都抽到了???!!!”
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冯店主捂住心口,缓缓放下电话。
“我都没抽到苏沐秋……”











大概以后还会有一个动物园系列吧。
毕竟那本书叫动植物大全。
继种花花之后的孵蛋蛋人生啊……


之后几天可能发的东西比较少了,因为又到考试季了啊[翻白眼],苏衍好宝宝要认真学习啦_(:3」∠)_


评论

热度(134)